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天台《刘阮遇仙》传说第一次写进"美国杂志"!
2018年11月26日 来源: 台州新闻APP 风雅天台

  《中国·白鹤镇》杂志,是国内首家乡镇与院校、美国媒体合作在美创办并将公开在国内外发行的杂志。《中国·白鹤镇》杂志的宗旨是:向世界宣传介绍刘阮遇仙地——中国白鹤镇和和合文化,让世界充分认识了解这一个流传近2000年古老传说的综合魅力,提升中国白鹤镇和天台和合文化的国际声誉,为世界文化增添新的光彩。

  《中国.白鹤镇》杂志共60页码,18篇文章,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旅游、生态等多个方面,以图文方式,全方位、高质量地向外国友人分享白鹤优秀文化的智慧结晶。此次《中国.白鹤镇》杂志走进耶鲁大学,不仅为美国民众带来白鹤镇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文化自信,其基层乡镇融入国际社会的开放形象也给美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2014年10月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文艺工作者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让外国民众通过欣赏中国作家艺术家的作品来深化对中国的认识、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要向世界宣传推介我国优秀文化艺术,让国外民众在审美过程中感受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白鹤镇正是用实践争当中国文化传播的先锋。

  在当今世界的文化大舞台上,中国文化艺术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世界正有越来越多的人与中国一起分享中华民族智慧结晶的文化精品。一张张崭新的“白鹤名片”展现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着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展现着这片古老大地上迸发出的新的活力。快看,白鹤正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亮翅腾飞!

  刘阮传说源头都出自六朝时的志怪小说,如晋·干宝《搜神记》、陶渊明的《搜神后记》,南朝宋·刘义庆的《幽明录》,梁·吴均的《读齐谐记》等都有描述。刘阮传说发生在东汉永平五年(公元62年),距今已近2000年。2014年11月11日,刘阮传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浙江歌舞剧院舞台剧《天台遇仙》

  天台指向艺术舞台剧《天台遇仙记》

标签: 白鹤镇;文化;美国媒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