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六届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叶剑锋 共享联盟·台州 陶宇新 张怡 牟永选 李昌正

  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区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盘点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目标任务,审议通过《中共台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担当奋力推进“三高三新”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决定》,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李跃旗、沈铭权、吴海平、叶海燕、苗伟伦、朱巧湘、朱建军、林先华、何海彬、潘军明、陈挺晨和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在主席台就座。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生林到会指导。共有431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沈铭权同志主持。

  上午10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跃旗同志代表中共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力“三条路径” 奋进“三高三新”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回顾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勠力拼搏,进一步厚植了行稳致远的坚实基础;二、牢记领袖嘱托,奋进“三高三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州篇章;三、聚焦中心任务,奋起一跃做好2024年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四、突出勤廉并重,全域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强化接续奋斗实干争先的政治保证。



  李跃旗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形势复杂、困难突出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负重拼搏、克难奋进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打好稳当前和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推动台州发展在承压中行稳、动能活力在转型中积蓄,为长远发展厚植了基础。全市上下深化主题教育,政治忠诚不断砥砺淬炼;聚力稳进提质,经济运行保持稳健态势;推进创新深化,产业结构加快调整优化;竞跑改革赛道,变革求新取得突破成果;融入内外循环,开放发展不断打开格局;焕新城乡面貌,美丽台州彰显崭新品质;致力改善民生,幸福台州更加实至名归;坚守平安底线,市域治理有效夯基固本;坚持勤廉并重,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提升。

  李跃旗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省上下在看齐追随中锤炼了“牢记嘱托”的政治定力,标定了“感恩奋进”的实践指向。在这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赋予我们“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4+1”重要要求,牢记嘱托接续干、提振信心鼓劲干、锚定方向坚定干、勇立潮头争先干,努力在创新转型、共同富裕、改革开放、塑造文明、党建引领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以发展新成效彰显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的新成果。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也是经济承压攀升、发展转型突破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总的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撤地设市30周年,贯通落实省委突破性创新、攻坚性改革、提升性开放三条路径和市委“三高三新”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努力打造一批突破性成果,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跻身全省中上游,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姿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要坚持“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持续推进台州湾科创走廊核心区建设,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动科创能级新提升;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化改革攻坚新体系;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持续放大“多区叠加”集成发展优势,打造高能级开放合作承载地,构建对外开放新势能;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传统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高标准推进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建设,塑造产业平台新形态;落实好“十项重大工程”,全速推动重大项目快审批、快开工、快竣工、快投用,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打响新一轮招商引资大会战,强化“链长+链主+链创”招商机制,深化“基金+基地”招投联动模式,探索“市场+资源+应用场景”招商体系,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以高水平规划优化中心城市布局,加大城市更新力度,推动高水平交通建设,健全城乡建管机制,加快推动市区融合发展、人口集聚发展,焕发中心城市新颜值;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牵引,持续提升全域城市产业承载力和人口人才吸引力,展示县域发展新风采;全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台州实践,深入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十大攻坚行动,加强文物保护、考古发掘和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擦亮文化旅游新名片;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深化农业“双强”,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让共同富裕成果更加可知可感可及,完善共富先行新模式;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政策体系,持续推动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不断擦亮“幸福台州”底色,打造民生优享新高地;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开创平安治理新局面。

  李跃旗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关键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照勤廉并重的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砥砺忠诚担当,坚持善作善成、锻造硬核铁军,坚持固本强基、铸就坚强堡垒,坚持自我革命、涵养政治生态,坚持同心同向、凝聚干事合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李跃旗最后说,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以实干争先托举光荣和梦想,更要以负重拼搏迎接机遇和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蹄扬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克难奋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以“三高三新”新成果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加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台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大会开幕式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移动客户端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标签: 三高三新;台州市;李跃旗;新篇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