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说一说台州的“五个气”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椒江区海门街道城隍浦未来社区,考察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等,了解未来社区创建情况。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2月15日至16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强调: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再创辉煌再展担当。

  台州素有“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美誉,也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这“五个气”,生动形象概括了台州这座城市以及台州人的精神气质。

  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

  台州是“山海水城”。它兼得山海之利,群山怀抱,拥有天台山、神仙居、台州府城三个国家5A级景区,坐拥台州湾、三门湾、乐清湾3个海湾,大陆海岸线长达651公里,拥有海岛691个,境内有大小河流8000多条。“山海水城”的地理风貌,塑造了台州人刚强勇敢、包容大气、聪慧灵活的性格特质,正如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

  神仙居景区

  台州是“和合圣地”。和合文化是台州基本的文化基因。在台州,佛教天台宗、道家南宗享有盛誉,儒释道三教合一、共生共荣。“和合二仙”寒山、拾得隐居天台山,国清寺更是和合文化的重要渊源地。和合文化的滋养,塑造了台州人的和气。这种和气,代表着包容、友善,以及合作共赢的思维,也是台州人的“三观”底色。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也是制造业大市。身处“海防前线”,曾经的台州工业底子薄弱。改革开放后,台州人不等不靠,凭借着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辉煌的发展业绩。目前,台州形成了31个工业行业大类、21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培育了6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307个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外第一,走出了吉利、华海、杰克等一批龙头企业,以及李书福、池幼章等一批知名民营企业家。敢于拼搏善于拼搏,这是独属于台州人拼的豪气。

  台州医药生产线

  正如易炼红书记寄语台州所说的,台州要以山的硬气、海的大气、水的灵气、人的和气、拼的豪气,加快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再创台州辉煌、再展台州担当。

标签: 台州;和合;民营经济;灵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