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各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金秋十月,北京。10月16日上午10时,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千里之外,台州大地。同一时刻,我市各地干部群众以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党心连着民心,掌声和欢呼声交相辉映,涌动在人民大会堂,也回响在东海之滨。

  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规划出的壮阔蓝图,指引伟大复兴的梦想照进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十年砥砺奋进,一路凯歌前行。”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在聆听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援疆人,我们将着重在产业援疆和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受援地发展的软实力,提高对口援疆的综合效益,拓宽援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第一师阿拉尔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台州援疆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董建斌说,他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看完直播,市司法局立法处工作人员姜蔼倩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是举世瞩目的。”一早,临海市江南街道上江三村93岁的老党员水德炳便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端坐在电视机前静待开幕会直播。

  同样的,温岭市箬横镇胜利村知青博物馆也早早地迎来了前来收看开幕会直播的老知青们。箬横镇党委书记张颖与大家一同收看,她说,箬横作为农业大镇,从垦荒时代到新时代,实现了农耕机械设备质的飞越,让全镇早稻粮食总面积跃居至全台州乡镇首位,这是一份殊荣,也是一份使命,她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推动箬横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

  青年强,则国家强。二十大报告中饱含对广大青年的热切关怀与希冀。冯宇航是仙居县一名“95后”基层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进村吧!新生》《杨丰山上话丰年》等作品,引各方关注。在收看开幕会后,冯宇航十分振奋,“我深深地意识到,只有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将智慧与力量注入到国家发展的宏伟进程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才能成长为担得起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市内各高校,师生们自发在办公室、寝室等,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认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台州技师学院党员教师徐君说,“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团员、药品营销专业22级新生张伟萍也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刻苦学习书本知识,努力钻研技术,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市各地收看点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标签: 新时代;台州;复兴;箬横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