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重点工程,100%复工
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骄阳当空,映照着他们奋力赶工的身影;形势紧迫,他们日夜兼程,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

  “有一百个困难就克服一百个困难,有一千个困难就克服一千个困难!”在复工主战场上,全体人员立下战斗宣言。

  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保障水利、能源等重大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眼下,台州动员全市上下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的总体布局,紧扣时间节点,突破难点堵点,助推各重点工程复工续建。2月21日,台州199个续建省、市重点工程已实现100%复工。

  压路机反复碾压,运输车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在工地上空回响……复工一个多月,路泽太高架项目跨入了路面施工阶段。作业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密配合,奋战正酣。

  “为了抢回受疫情影响耽误的工期,完成年底通车的既定目标,项目部对工期进行统筹安排,错峰施工。”路泽太高架项目路面标项目负责人仇辉说。

  由于项目施工人员中湖北籍占比高达35%,而且钢板梁总包单位武船重工与三标中交二公局一公司总部都在武汉,这导致项目的复工步伐“迈”得相当沉重。但随着台州市系列复工举措的及时实施,问题迎刃而解,“路泽太”成为市本级首个顺利复工的省重点交通公路项目。

  重点突出,分期复工,以点带面。当下的台州,其他省、市级重点工程也都在竭力鏖

  战,抢抓建设进度。

  2月14日,金台铁路项目按下“复工键”,开工一月有余,项目的14处控制性工程已全部复工,复功率达100%;

  2月20日,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项目部分标段开启复工准备。截至2月底,该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62.8%,桥梁工程完成72.2%,路基工程完成85.5%;

  同日,台州市引水工程、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两大省级重点工程全线复工,建设者们全力以赴,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工程建设的高峰期;

  2月底,杭绍台铁路(温玉段)先期工程就落实了全部人员的返岗和施工所需原材料的采购,截至目前,先期工程已完成30%的总工程量;

  ……

  及时研判疫情,综合协调复工。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复工有章法,市级相关部门联合组成复工协调工作组统筹谋划。

  出台《全市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工作指南》等政策意见;

  加大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和返台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在协调现有宾馆资源作为集中隔离点的同时,实施建设用于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状况观察的千套“方舱公寓”计划;

  推广应用台州健康码,用“红黄绿”三色二维码作为数字化健康证明,让城市有序流动起来;

  ……

  针对复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台州交出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重点工程建设是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疫情虽当前,谋发展的劲头却不能松懈。争分夺秒,步履不停,一批批建设者鼓足干劲,吹响项目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