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紧盯四大重点领域 仙居:破难攻坚倾全力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连日来,仙居县横溪镇大林村村内到处热火朝天,村“两委”干部在“一户多宅”拆除现场忙碌着,保障现场拆除顺利进行。

仙居县坚持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新动力,开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深化民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大破难攻坚专项行动。

瞄准重点领域

“做好‘一户多宅’整治工作既是解决农村建房难的关键,也是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突破口。”11月15日,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在赴街道督查“一户多宅”重点攻坚项目进度时要求,全力推进“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做到应拆尽拆,充分规划利用好拆出来的空间,优化村庄布局,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造福于民。

该县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目前该县农户数为10.04万户,但农村住房宗数就超过20.1万宗,“一户多宅”现象普遍存在。

“一户多宅”及其衍生出来的历史遗留非法住宅问题,严重影响农村用地秩序,造成土地资源的大量闲置浪费。针对这一问题,该县结合主题教育,打响了“一户多宅”整治攻坚战,并选定38个试点村,确认应拆除宗数1376宗,完成1331宗。下各镇南山村拆除后盘活建设用地30余亩,一次性给村集体经济带来1000多万元收入。

围绕经济转型发展、民生热点问题、优化基层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县领导带头确定了35个小切口、接地气的调研课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确定了710个调研课题,累计开展调研2560多人次,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根据调研,从10月底开始,仙居着力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四大重点领域破难攻坚专项行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