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举行消防救援队伍主题诵读会 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山海水城
2019年11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9日下午,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主题诵读会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会堂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坚出席会议。

据悉,该诵读会以“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山海水城”为主题,分为《火焰蓝·换羽新生》《逆行者·一往无前》《守夜人·护航平安》《新征程·追梦前行》四部分展开,通过朗诵、合唱、访谈、VCR等形式,讲述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感人故事。

其中,现场访谈节目《再见,橄榄绿!你好,火焰蓝!》,消防工作者吴成伟和家人的真情流露,展现了这位即将工作十周年的消防战士继续坚守岗位的决心;朗诵节目《“蓝朋友”的谎言》,讲述了“最美逆行者”将安全留给群众,将担心留给家人的最美品格,不少观众随着对白动情落泪。

改革转隶一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呈现出崭新风貌,在灭火救援、监督执法、消防服务、重大消防安保、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据介绍,在全省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比武竞赛中我市一举夺冠;2019年以来,全市消防队伍抢救和保护财产2.96亿元,全市火灾事故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27.32%、62.5%、100%和26.49%,连续两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火灾为近11年来最平稳。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