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十馆联动,打破“信息孤岛” 台州市城建档案实现“跨馆查档”
2019年11月30日 来源:
11月25日,台州市城建档案馆与各县(市、区)城建档案馆在跨馆查档工作协议书上签字,台州成为继杭州、金华之后,全省第三个打破市域城建档案“信息孤岛”的地区,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今年,台州学院一负责人到市城建档案馆咨询该校临海校区总平面图相关事宜,馆内工作人员调查发现,1995年1月,台州行政驻地迁离临海,但台州学院等本市级单位的建筑工程档案仍大量保留在临海市城建档案馆,给查询带来不便。

“我们主动联系市城建档案馆进行‘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将复核后的材料以电子文件发送至市城建档案馆邮箱。”临海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屈芬芳说。我市各市域城建档案合成一盘棋,构成一张网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屈芬芳说:“利用馆藏资源,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实现跨县(市、区)的城建档案查阅利用,完全可以满足社会组织和群众异地查档的需求,也便于城建档案管理。”

接下来,市城建档案馆围绕“互联网+公共服务”建设,深化档案数据应用,形成跨馆、跨部门的民生档案数据资源联动服务机制。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