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势如破竹 前10月完成投资838.1亿元
2019年11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九桔科技现代轨道交通零部件产业园(一期高铁减振器新建项目)奠基庆典,在玉环干江滨港工业城举行。据“九桔科技”执行董事李超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主要建设工厂厂房、研发大楼、营销展示大楼、院士工作站及相关配套建筑等,分两期建设,建设工期约三年。届时,产业园将打破目前中国高速铁路减振器外资垄断的局面,成为台州重要的高铁重要核心部件制造商。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也是我市实现“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前列”目标的主引擎。今年以来,我市各地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力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扩大有效投资热潮,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已盯引落地市县长项目54个,落地率40.6%;其中省“152”项目落地24个,落地率52.2%,均提前完成全年落地率目标。全市34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8.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6%。79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3.4%。

一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深远的项目相继建成投用,譬如,沿海高速、G228温岭泽国到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S326(60省道)三门段改建工程建成通车,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建成招生,吉利罗佑年产40万台1.5TD发动机项目建成投产,台州市图书馆东南侧停车库项目、椒江凤凰山庄改造工程、临海市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二期、仙居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家居建材市场)项目投入使用。而杭绍台高铁、金台铁路、杭温高铁、杭绍台高速、台金高速市区连接线、路泽太高架、市域铁路S1线等项目正加快推进中,这些项目将是未来台州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悉,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我市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深化项目攻坚破难的强劲动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积极开展项目谋划储备,不久前,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心海未来社区等项目,列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