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仙居县纪委通报原仙居县驻常熟办事处党委违规发展张一平入党问题
2019年06月07日 来源: 清廉仙居

  自2005年以来,仙居以张一平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把持并操控农村基层政权,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强占工地、强揽工程,垄断当地采砂行业,获取巨额非法利益,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正常生产秩序和经济秩序,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仙居县纪委监委与公安机关协同作战、分工配合,对张一平等涉黑问题开展核查,深挖其背后的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和腐败问题线索,并对有关违纪违规问题开展问责追责。近期,县纪委查处了原仙居县驻常熟办事处党委违规发展张一平入党问题。

  仙居县纪委通报

  2005年,张一平任福应街道大路村村委会主任期间,通过朋友介绍,由时任仙居县驻常熟办事处党委委员、第十(杨府)支部书记王焕水为其办理入党的相关手续。王焕水在明知张一平不符合在驻常熟办事处党委入党条件的情况下,未组织人员对张一平进行考察、政审,违反程序规定将张一平发展为党员。时任驻常熟办事处党委杨府支部委员应华娟,在未对张一平本人深入了解的情况下同意作为张一平入党介绍人。时任大路村党支部书记张亥初,直接为张一平提供了本该由驻常熟办事处党委杨府支部派人到大路村考察、政审后提供的平时表现及同意其在外入党的证明。时任福应街道组织委员张金台,对辖区人员异地申请入党工作重视不够、把关不严,未督促下属工作人员正确履职,导致该证明上加盖了福应街道党工委公章。前后两任驻常熟办事处党委书记方振飞、王满良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张一平先后被违规吸收为预备党员、违规转为正式党员。时任驻常熟办事处党委组织委员陈仙伟工作责任心不强,在与前任交接党员档案时未按规定办理交接手续,导致张一平的党员材料缺失。

  2019年5月,王焕水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张亥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方振飞、王满良、张金台、陈仙伟、应华娟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同时,仙居县纪委建议由县委组织部对张一平党员身份重新进行审核认定。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严和实的标准将党的纪律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中,认真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自觉行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抓起,从身边事抓起,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那些无视党的纪律规矩、不知止不收敛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 仙居县;纪律;违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