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从1949到2019!天台两任县委书记的握手!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神秀天台

  “邹老,天台解放70周年纪念日马上就到了,我代表天台60万人民专程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5月22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专程来到临海市,看望解放后担任天台第一任县委书记的邹逸老人。新老两位书记的手紧握一起,大家共祝伟大新时代,祝愿天台的明天更美好。

  1949年5月24日,天台县城解放。邹逸被任命为中共天台县委书记兼县长、县大队大队长兼政委。在进城接收工作中,邹逸强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入城守则》和《约法八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

  今年,邹老已是104岁高龄,他心态平和,乐观开朗,神采奕奕,对过往之事记得一清二楚。看到第二故乡的友人来探望自己,邹老显得格外高兴。他与大家兴致勃勃地聊起当年组织民兵、发动群众、解放天台城的往事。

  当年邹老战斗过的红色土地,如今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平时,邹老会通过报纸,了解天台的发展信息,他时常想念天台的山山水水,想再去天台看一看,看看那里的亲人,那里的变化。

  管文新将鲜花交到邹老手中,仔细询问邹老的身体状况,希望他保重身体,祝他健康长寿。管文新深情地说,天台的发展基础是邹老和老一辈革命家打下的,近年来天台的发展变化很大,希望邹老能再回天台看看。

  管文新说:在天台喜迎解放70周年之际,县委县政府将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为天台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邹逸

  上海市闵行区人,193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新四军淞沪支队武工队长、中共浙东临委干部队指导员、中共宁天新工委书记兼“洪流”部队政委、中共新天县工委书记兼新天县武工队政委。1949年5月,天台解放后,任中共天台县委书记兼县长、县大队大队长兼政委。建国后历任地方部门干部,1981年12月离休,现居住在临海。 

标签: 新时代;解放;长寿;临海市;纪念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