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警企联动千名蜂鸟骑手流动成平安风景线
2019年05月12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让防范宝典随餐行,让电信诈骗无路通。5月11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在市民广场举行“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全市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联合千名饿了么蜂鸟骑手组成反诈宣传志愿队,建立“反电信网络诈骗”新机制,增加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消费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为我市侵财类案件第一大户。市公安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全力以赴投身打击治理工作之中,积极创建了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接警止付、涉案资金快查快冻、被骗赃款原路返还等一大批新做法和新机制。台州市联席办在现场向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六笔,共计237万元人民币、11万元美金。

  多破一案不如少发一案。下阶段,台州公安将针对在校学生、网购人群、企业财务等受骗重点人群,采用安全教育学分制、教育培训必修课、强制告知法律风险、主动劝阻保护等工作措施,采取部门联动协同宣传,网上网下互动宣传、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宣传,确保宣防见实效、出成果。

  启动仪式后,反诈志愿者饿了么外卖骑手集体出发,他们携带着反诈宣传防范资料走街入户,积极参与到安全防范、巡逻防控、法治宣传工作中,成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平安风景线。


标签: 电信网络;防范;电信诈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