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路桥:“无证明”为政务服务“加速度”
2019年05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无证明城市’就是方便,这速度真是快!”5月7日,市民陈先生在拿到营业执照之后连连感叹。

  当天上午9点,陈先生来到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虽然知道台州已经迈入“无证明”时代,但在来之前他还是带上了房产证明。“没想到,我这证明都白带了,只要签了承诺书就可以了。”陈先生笑呵呵地说。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住所证明比较麻烦,需要提供房产证明,或提供村委会证明。”区创无办张波告诉记者,现在只要身份证,再签订承诺书,对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再由工作人员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就可办理。

  据悉,截至目前,路桥共清理证明材料845件,其中取消证明材料845件,涉及办事事项489项,涉及审批部门35个,保留证明0件。

  “请问,我计划生育证明和未就业证明早上出门太急忘记带,这情况可以办吗?”而在另外一边,市民张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窗口,咨询是否能够办理未就业配偶医疗待遇核准支付业务。以往这类业务的办理,需要分别跑部门和镇(街道)打证明。

  “可以,现在这些证明都不需要,我们会核查相关情况。”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将核查的请求发往相关部门,在确认情况属实之后,为其进行了办理。

  “无证明城市”让信用越来越有用。据介绍,路桥打造了“红绿双通道”,对遵守书面承诺规则的,且连续三年无承诺不实记录的办事群众采取“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措施;对在事中事后监管过程中发现承诺不实、违法失信等情况的,该办事群众两年内则不再适用书面承诺方式办理。


标签: 营业执照;办理;办事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