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发布有关行动方案 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2019年05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台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年行动方案》,将开展城市管理顶层设计、推进民生服务“三大革命”、开展综合治理提升行动、打造五大精品工程四项内容,作为提升年行动的主要工作任务。

  在顶层设计方面,今年,我市将具体完成《市区天然气专项规划》《台州市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等方案编制,推动《物业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实施条例》等法规规章的出台,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街(路)标准体系创建、城镇污水处理工作规范等标准规范的出台更新,以更好助推城市管理工作长远发展。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对此,我市将全面开展“四分三化”体系建设,推行市场化运营和镇(街道)层级组织自治管理两种模式,推进处置能力提升,加强全民的宣传发动。公厕革命方面,将新建公厕50座,改造130座,并全面优化其建设管理品质。在物业管理提升中,推动党建引领、智慧应用,打造和谐社区,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能力。

  与此同时,我市将开展垃圾处置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六乱”整治提升、“桥头跳”“窨井跳”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入手,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推进城市环境改造提升。

  城市的形象与品位有赖于高标准、高品质的精品工程。我市将以主要出入口及沿线的绿化、亮化、序化和景观风貌为抓手,打造门户廊道精品工程;以主要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的更新改造为重点,打造主次街(路)精品工程;坚持规划、设计、整治、修缮、管理并重,打造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精品工程;抓好城市公园、广场、绿道等更新改造开放,打造公共空间精品工程;发挥“山海水城”的独特魅力,打造山水景观精品工程。


标签: 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