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陈伟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建设
2019年04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伟义在会上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建设。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林仁方作中心发言,副主席郑米良、陈海啸、徐林德、张锐敏、曹羽、李立飞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对三个文件的背景、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对文件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的要求进行了介绍。

  会议指出,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既是对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深入总结,又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把请示报告制度、巡视工作作为严肃纪律规矩的重要制度安排,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坚定政治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淬炼政治灵魂;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机关各项建设,把政协机关建成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坚强机关。

  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广建、潘旭辉参加会议。


标签: 政治;市政协;政协机关;副主席;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书记;机关党组;陈海啸;学习;陈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