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企业股改渐入佳境 三门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有啥举措?
2019年03月16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3月12日,在元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机器高速运转,制作出一条条巨大的橡胶履带。此时,叉车也在一旁来回穿梭,将橡胶履带成品运送至货车上……

  “近些年,我们企业的年产值连连攀升,发展势头喜人。现在公司完成股改,我们的上市进程又往前迈了一步!”看着企业稳步发展,该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羊静满怀信心。

  “元创科技”成立于1991年,是三门一家专门从事橡胶履带生产的专业企业,也是国内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经营橡胶履带的领头羊。去年,在县里全面推进企业股改工作中,该公司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参与和完成上市上柜股改。

  “股改不仅能提高上传下达的执行力,也是公司在提升现代化企业经营方面的一种完善,让企业运作更规范、更有效率。”羊静介绍,“同时,股改也有利于我们未来对接资本市场,今后公司有新项目、大项目时能拓宽融资渠道,提高企业发展能力。”

  像“元创科技”这样主动参与股改的景象,只是三门股改工作按下“快进键”的一个缩影。2018年,该县整合乡镇(街道、园区)等多方力量协同配合作战,高效推动企业股改工作渐入佳境,再结股改“硕果”:去年该县完成一般性股改52家,上市上柜股改1家,其中完成规上企业股改44家,新注册股份制企业7家,在全市股改工作中以295%的完成率,连续两年位居全市第一。

  这份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三门持续打好股改工作“组合拳”的作用。“我们整合了财政、国税、市场监管、金融办、经信等5个部门力量,组成专班人员集中办公,高效率地专项推进股改工作。”在该县股改办负责人黎平看来,“专班人员”的组合是股改工作的第一“法宝”。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去年还结合当地实际,再出股改“新招”:将股改工作融入全县“两年”活动,通过“两年”办平台下达工作指标和督查进度,并将具体指标分配到四大战区。

  “这样一来,各战区会根据实际情况,按比例把股改工作指标具体分解落实到乡镇(街道、园区),并通过微信平台及时沟通反馈股改信息和进度。”黎平说,他们还不定期召开股改办成员与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工作对接会,及时改变工作思路和改进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加强与乡镇(街道、园区)及中介服务机构的联动机制。

  设立股改办理专窗,开辟审批办证“绿色通道”;出台和完善《三门县股改新政十二条》,加大政策力度,为完成股改的企业送上“红利”;强化股改办成员深入企业上门对接,在股改过程中和股改后及时提供“妈妈式”的优质服务……一项项股改措施的应声落地,推动企业股改工作再提速,助力企业发展从“走楼梯”向“坐电梯”转变。

  接下来,该县将继续加大企业股改力度,做到讲政策、送服务、通渠道,鼓励引导企业股改上市,让股改在规范企业管理的同时,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标签: 三门;企业;股改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