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台州代表团:推进现代化湾区建设
2019年0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朱海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朱海兵)这两天,在台州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台州上下要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推向新阶段。

  代表们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台州扛起了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的历史担当。下一步,台州应紧扣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数字经济为“一号工程”,以科技新长征为转型路径,以七大千亿产业集群为培育重点,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基础工作,在产业数字化、“一老一小”改造、创新平台建设、上市企业培育、“亩均论英雄”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结合“三服务”活动,以“稳企业”为重点,围绕实质性帮助企业减负降本,实质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质性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开展创新等方面,打通“五心”“妈妈式”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台州是全省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代表们指出,应以湾区发展进一步打开台州开放的大门,融入浙江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布局,加快北融宁波、接轨大上海。把9个县(市、区)都作为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港产城湾一体发展格局,聚焦城市、创新、开放、产业四类平台。应深化“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努力让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城乡更加干净整洁。持续加大引进优质教育、医疗卫生资源的力度,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公共服务。以平安台州“七连创,争示范”为目标,创成“无盗抢”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市、放心消费示范城市。

  代表们还信心十足地表示,新的一年,要以冬泳姿态逆势求进,以“不怕冬天有多长、有多冷,勇当游泳健将”的气势,充分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奋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把“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项目化、具体化,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多作贡献。

  

标签: 改革开放;民营经济;政府工作报告;八八战略;新时代;基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