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5地列入省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
2018年12月3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在我市各级财政积极组织、申报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项目的努力下,经过省厅竞争性立项确定,全省共有31个县(市、区)列入2019年度省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其中台州有5个县(市、区)获得立项。

  此次获立项的5个县(市、区)中,黄岩区、温岭市、玉环市被列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天台县和仙居县被列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

  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对于省级立项申报和落实的相关事宜,台州各地积极参与争取,多年来一直完成得不错。

  以温岭为例,近年来,温岭财政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围绕“三港三湾”美丽乡村示范区和美丽经济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撬动作用,助推乡村增美、产业增效、村民增收,打造富有温岭山海特色的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截至目前,累计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32个,建成精品线路7条,建成市级特色村20个,完成美丽乡村示范镇建设6个,是台州市创建数量最多的县(市、区)。

  下一步,我市将协同各试点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实施方案,严格补助资金管理,并落实报告制度,加强总结宣传。同时对一事一议项目进一步挖掘优势资源,创新建设模式,以财政奖补为引导,鼓励多方投入,壮大集体经济,确保持续发展;对扶持集体经济项目加强项目实施管理,并要求明确收益分配使用,增强村集体自我积累、自我发展和自我服务能力。


标签: 美丽乡村;台州;综合改革试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