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梅式苗任中共临海市委书记 王丹提名为临海市市长候选人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卢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 卢蔚)12月3日上午,临海市委在市建设大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台州市委关于临海市党政主要领导的人事调整决定:梅式苗同志任中共临海市委书记;省委同意,提名王丹同志为临海市市长候选人,提议梅式苗同志不再担任临海市市长职务。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宣读有关人事任免文件,梅式苗、王丹作表态发言。朱坚国、张招金、陈刚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陈奕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陈奕君指出,这次临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变动是省委、台州市委从工作需要和临海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临海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在座的领导干部:

要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定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临海市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人大、政府、政协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苦干实干谱新篇,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让省委、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要扛起使命担当,争当全市发展排头兵。临海是经济强市,在整个市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市委对临海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希望临海强化担当,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决心跨越,赶超以更大的力度狠抓落实,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

要在全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历史任务中找准定位,进一步突出汽车、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加快创新转型、裂变扩张,当前要落实“六稳”要求,打好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保障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要突出头门港这一龙头,发挥“港口+海湾+腹地”的资源优势,推进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当好湾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开放发展的重要门户。

要依托优越的生态禀赋、深厚的人文底蕴,加快城乡环境改善和品质提升,努力打造新时代美丽台州的样板区。要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拿好“平安报表”,牢牢守住社会大局稳定的红线底线。全年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临海全市上下要咬紧牙关,全力拼博,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全年红。

要进一步研究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把握重大战略机遇,谋好明年工作思路,带出项目,带岀举措,带出发展,带出干部的健康成长。

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个地方的发展,核心在班子,关键看干部。临海市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严责任、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的“五严”要求,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抓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筑牢政治忠诚,在各方面严于律己,给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要强化实干的用人导向,加强压担锤炼,激励担当有为,从严管理监督,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还要抓好机构改革,做深做细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要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决心深化正风肃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作风问题,全面推动清廉临海建设。

  陈奕君强调,台州市委对临海的发展,临海的班子和干部寄予厚望:

  希望临海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临海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台州早日跻身全省经济综合实力第二方阵前列,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早日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梅式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和台州市委的决定。

  梅式苗说:

  我将不忘初心,一心向党讲政治。牢记绝对忠诚这个第一要求,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使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海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务实担当,一往无前抓发展。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力争早日跻身全省工业经济“第一方阵”前列。

  高举改革大旗,按照中央“六稳”要求,深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妈妈式”服务,走企业、强信心、促发展,深入开展“五心留商、五皮招商”专项行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项目首位理念,进一步深化“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打好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战。

  全面贯彻落实台州市开放大会精神,加快头门港跨越发展,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浙江湾区经济发展示范区。

  以民为本,一心一意谋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宗旨意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要求,深入推进“三大三城”建设,加快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努力做到在改善民生上不遗余力,在统筹城乡上不漏一处,在治理环境上不留死角,在平安建设上不留空白,让临海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带队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坚持实干导向,从实转作风,从严带队伍,以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建设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能力的临海铁军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以律己、一身正气作表率。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坚定信念、保持定力,警惕危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价值观,全面推进清廉临海建设。

  作为“班长”,我向大家明确表态:自我加压,从我做起,对我监督。

  王丹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和台州市委的决定。

  要坚决维护核心,坚定政治立场。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高度的忠诚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自觉加强学习,迅速进入角色,秉持谦虚学习的态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和各位班子成员学习;抓紧时间调研,尽快熟悉市情,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

  要聚焦聚力发展,勇于担当作为。紧紧抓牢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城乡建设和平安建设、头门港开发区招引好项目大项目这些关键点,创新思维巧谋划,强化强化责任重实干、敢于担当破难题、注重实效优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治环境、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推动临海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牢记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认真践行无私奉献,无微不至的“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坚持以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工作导向,推动公共服务资源优质化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群众,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推动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 临海市;王丹;新时代;政治;领导干部会议;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