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天台:深化机关党员服务社区
2018年11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苦于手中缺少公共资源的叶孝峰长长松了口气,从11月9日开始,他拥有了一群“结义兄弟”,从此告别了烦恼已久的“单打独斗”。

叶孝峰是天台县始丰街道溪林社区党支部书记,当天,该县检察院、公路管理局、农商银行始丰支行等10个单位党组织与溪林社区党支部共同组建溪林社区“大党委”。有了社区辖区内这些单位的助力,叶孝峰一下子感到压力减轻了许多。

溪林社区原有1800多户居民,有党员42人,因社区资源、资金相对有限,开展各类活动原本难度就很大。今年因行政村规模调整,社区辖区面积进一步扩大,居民扩大到2300多户,外来人口大幅增多,出现了党建工作协调沟通难、服务资源优势互补难、区域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等问题。

“社区辖区内有好多家行政、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我们也很想向他们借力,但每次上门去提要求,总觉得像是个人面子。”叶孝峰说,如果能有一个好的机制,让这些单位都主动参与社区共建工作,那工作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

该县整合溪林社区辖区内10家政府单位及金融机构,探索设立溪林社区“大党委”。县机关直工委负责人表示,这10个党组织有党员222人,根据要求,这些单位将每年和溪林社区干部研究一次“契约化”共建工作、领办一个社区为民服务“微项目”、开展一次争创“省级文明示范县城”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参加一次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

县公路管理局党支部代表许淑娥在“契约”上签下了名字,当天,她担任了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作为社区辖区内的一家党组织,该支部偶尔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但没有经常化。这次签约后,许淑娥表示,将增强“主人翁”意识,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其他9个单位党组织的代表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优势,对溪林社区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努力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县各社区均制定了“契约化”共建计划,按照“共建单位契约”和“志愿服务契约”,实行“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双向认领”,实施“签诺、亮诺、履诺、评诺”工作机制,定期交流反馈“契约化”共建情况,共同提高共建工作水平。


标签: 社区;社区辖区;党组织;公共资源;共建;单打独斗;结义兄弟;公路管理局;社区党支部;契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