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让“英雄”优先是最起码的尊重
2018年11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消防救援人员优先”这块标识牌在仙居县的通讯公司、银行营业厅等服务窗口陆续出现。10月26日,《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正式出台,明确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目前,这项政策已经在我市多个领域全面铺开。

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常冲在第一线,无畏前行、无私付出,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在生活中,让“英雄”优先是最起码的尊重。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今年10月10日起,公安消防部队已成建制转隶应急管理部,集体退出现役。这意味着,以前身着橄榄绿的消防战士们,不再是军人。对此,会有人质疑,既然已经不是军人了,为什么还能依法优先?这项政策的出台就是最好的回答——因为,灭火救援,他们优先。熊熊大火、浓烟烈焰,他们奋不顾身、逆火而行,直面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用橙色之光点燃生的希望。他们当得起“英雄”称号,对得起“优先”待遇。

消防救援人员优先,不仅是国家政策给予的荣誉和鼓励,更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给予他们的充分肯定和尊重。相信未来,让“英雄”优先的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 消防救援人员;银行营业厅;框架方案;通讯公司;标识牌;仙居县;英雄;政策;优待;公安消防部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