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温岭:全域整治田成“香饽饽”
2018年09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温岭市箬横镇贯庄片六塘桃园村的田野里一片繁忙景象,几十名村民正在加紧修理修建进排水渠道。该地位于温岭市土地全域整治提升提标项目区一标段,这里将修建一条1800米长的排水沟、1600米长的进水沟,以及1800余米长的机耕道路等。

  近年来,低产土地全域整治工作在温岭方兴未艾。据统计,温岭市通过粮食功能区建设、土地整理等举措,完成农业综合开发面积达30多万亩,覆盖该市16个镇(街道)。

  田相平、路相通、渠相连、排水畅,如今的箬横镇东部贯庄与山前一带,一片田连阡陌之景。记者从箬横镇政府了解到,自去年温岭在箬横镇启动东部万亩土地提升与土地全域整治以来,一期组织实施的5800余亩提升工程现已基本完成。通过修造沟渠、畅通道路、增配农业设施等举措,提高了成片农田的等级与开发率。

  整合、疏河、低洼田灌泥浆,开沟、修渠、修路,大量农田实现升级。同时,农业基础设施的改造,农业生产条件的改善,大大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再加上农业种植补助大幅提高,激发了农民的种植积极性。“过去许多农民弃田从商,造成大量土地被抛荒。而通过土地全域整治提升提标后的田地,旱涝保收高稳产,成了种植大户争相承包的‘香饽饽’,承包款涨至每年每亩2500元。”箬横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潘建华说。


标签: 温岭市;整治;项目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