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民意调测 是对文明养犬的诉求
2018年09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小区内该不该养宠物狗?这样的问题注定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对于经常走“狗屎运”或者被横冲直撞的狗狗惊吓过的市民来说,绝大多数反对养狗。但是,对于爱好宠物的主人来说,禁养是他们不能接受的事情。这里面,既有对宠物的一往情深,也有对自身权益的守护。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如果偌大的小区容不下一条狗,显得人性太自私与狭隘了一点。事实上,对小区养宠物说“不”的市民,真正反对与抵制的并不是宠物,而是不文明养宠物的人。一些市民任由宠物随地便溺,有的遛狗时不牵狗绳,狗狗四处撒欢,有的饲养烈性犬,并将其牵出户外,如此种种,给公共卫生及公共安全添堵,也给市民内心添堵,大家排斥也就是意料中的事了。

  文明养犬,莫让个人的爱好成为他人的负担,这需要广大市民自律。然而,市民素质总是参差不齐的,即使绝大多数人能文明养犬,但周边有那么三两户任性养犬的,就有可能几粒老鼠屎,坏掉一锅粥,成为一大公害。所以,在一些市民不自律的情况下,就需要管理上的他律。

  法治社会没有法外之地,规范养犬就得给宠物主人“套上法律缰绳”。现在,全国各地大多将文明养犬上升到法律高度,而我市在这方面还是相对宽容。笔者认为,小区该不该禁止养犬是一个伪命题。其实,这样的民意调测是对文明养犬管理的诉求,也是对相关法律的憧憬,需要管理部门看过来,管起来!


标签: 文明养犬;自身权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