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溪港:流动党员管理“有一套”
2018年09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村里的办公楼准备拆建,你有什么建议?”9月12日上午,吕红生给该村远在云南经商的党员吕明通打了个电话,征求他对村里近期大事的意见。

  作为仙居县溪港乡安山村的党支部书记,吕红生会定期与村里的外出党员联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向他们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党支部的活动安排及作出的决议和对他们的要求,同时征求他们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对家乡建设的计策。

  专人联系管理,是溪港乡流动党员管理“四管联动”工作法之一。该乡外出流动人口超过5000人,其中流动党员达196人,占全乡党员总数的53%。在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去年以来,溪港乡党委推出了流动党员管理“四管联动”工作法。

  除了各党支部确定专人与流动党员“一对一挂钩”联系,溪港乡还对外出的党员实行定期“回审”管理,由村级党支部与外出党员签订“增素质、增收入、增贡献”责任书,向外出党员发放《党员回审手册》,要求流动党员返乡时,必须将手册交回原党支部进行审核,并汇报在外期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

  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温州,溪港乡党委建立了温州支部,方便对流动党员的组织管理。同时,建立“溪港微信e支部”,把121名比较年轻并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流动党员组织起来建立微信群,乡党委每周在群里发布最新的党建信息和学习资料,并要求群员反馈学习情况。去年建群以来,已发布信息233条,流动党员参与学习2万余人次。

  对没有加入温州支部管理的其他流动党员,则实行“持证”管理,要求党员外出前,必须向所在村党支部报告。外出时间较长的,必须办理使用《流动党员活动证》,外出后及时将该证交给流入地党组织,接受后者的教育管理。流动党员返乡后,由所在村党支部查验《流动党员活动证》所记载的内容。


标签: 溪港乡;流动党员管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