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我省打造三个百亿级农机产业集群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亚丽

  日前,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浙江省现代农机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农机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培育农机规上工业企业750家、专精特新企业5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努力建设农机强省。

  方案提出,浙江将打造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具体来说,鼓励金华发展以耕作种植机械为核心,园林园艺机械协调发展的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全省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农机装备创新高地和丘陵山区适用农机展示展览基地;鼓励台州发展以植保机械为核心,耕作机械、收获机械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协调发展的百亿级产业集群;鼓励宁波发展以园林园艺机械为核心,耕作机械装备协调发展的百亿级产业集群。

  方案提出,今后将动态更新问题清单、需求清单、研发清单,根据生产急需急用程度,实行重点需求项目“揭榜挂帅”制度。突破一批农业传感器、农业物联网设备、智能控制生产流水线、智能灌溉系统、农业机器人等领域关键技术和工程技术难题,打造智能高效的丘陵山地适用农机装备。

  在标准提升上,浙江将构建丘陵山地小型农业机械标准化体系,加快研制一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浙江制造”标准。同时实施浙江精品培育行动,在园林园艺机械、植保机械、耕作收获装备、成套流水线等优势农机制造领域培育一批“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浙江出口名牌”、“浙江制造精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浙江制造农机品牌。


标签: 产业集群;浙江;农机;制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