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温岭赛场育马锻炼干部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 狄场花 江文辉

  “这块占地150亩的拆迁地块已经取得农用地转用批复,未来一个体育综合体将拔地而起,眼下正在做招投标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日,温岭市箬横镇翻身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江国标在项目施工现场告诉记者。

  翻身村体育综合体项目拆迁涉及49户人家,自去年1月项目启动,江国标和7名村干部、10余名镇干部组成项目攻坚小组,磨破嘴皮、踏破脚皮,为群众宣讲政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5个月开了20多次协调会,最终签约率超过95%。此刻,回顾上阶段拆迁工作的硬仗,江国标感慨:“这是‘吃苦头’,也是干部的最佳成长渠道。”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近年来,温岭着眼“头雁”队伍建设,大力锻造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五事型”村干部队伍,三年来选派1052名村干部直接参与全域改造、水库迁建、信访化解等工作,择优选拔495名村级青年人才到温玉铁路征迁、城村两改等市镇重点项目一线实战历练,以“雁阵”动能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效能。

  为进一步强化村干部履职争先意识,温岭建立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承诺同作、工作同抓、责任同担“三同”考核机制,推出村级“红黑榜”,按季度和年度评档定级,每次倒排30个左右相对后进村,把结果与驻村干部绩效薪酬、村干部报酬挂钩,推动乡村干部在强村富民赛道“跑”起来。

  提高培训供需匹配度。换届以来,温岭通过摸排梳理村干部培训需求,开发系列精品课程,举办“领雁”示范培训班和专题轮训班45期,依托基层党校推进“群雁”全员培训8900余人次,已储备村级青年人才1645人。

  此外,温岭常态化开展“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活动。全市4093名村干部结对联系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红色代跑”暖心服务,今年累计提供便民服务7万余次。


标签: 温岭;国标;青年人才;头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