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3年近万家庭收入跃升 路桥金融“数智大脑”助增收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幸好有了路桥农商银行的50万元提额,现在我们的产品多了,铺子生意也好多了。”10月19日,在路桥区阿龙粮油铺里,正忙着给餐馆发货的老板娘刘龙娥笑意盈然。“她在我们银行原有50万贷款,现在通过金融助富‘数智大脑’的精准感知、数智增信实现提额增贷。”路桥农商银行峰江支行客户经理陈重霖说。


DSC06904.JPG


  2021年,路桥启动“红色数智金融助富工程”三年行动,通过党建引领,打造金融助富“数智大脑”、开启创业造富“普惠引擎”、推动党建引富“红色联盟”,提升金融供给能力,以数字化模型让路桥全域11万户家庭实现提额3.4万户,提升金额40.2亿元。

  和刘龙娥一样,金清镇海南村农户陈金明在“红色数智金融助富工程”的增额增贷下,扩大了种植面积,家庭收入增长了两倍。

  三年来,在“红色数智金融助富工程”的助力下,近万家庭收入实现跃升,其中2632户低收入家庭跃升为中收入家庭,446户低收入家庭、6819户中收入家庭跃升为高收入家庭。

  “我们通过搭建专业化模型,把农房、村集体股权等全部计入资产范畴,将道德人品等软信息赋予信用贷款实际价值,在家庭基础额度之上实现系统的自动增信。”路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洋明说,迭代升级的“红色数智金融助富大脑”,构建了“全面覆盖+精准画像”的群体结构数据库,实现基本信息智能监测、低收入群体精准感知,并通过数字孪生构建家庭资产池,推进“无感授信、数智增信、随时用信”,提供更足额、更便捷、更便宜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目前“红色数智金融助富工程”将投入200亿元信贷资金,继续以金融之桥链通机制之桥、乡贤之桥,助力拓宽村办市场之路、资产经营之路、乡村产业之路。




标签: 数智大脑;路桥;家庭收入;低收入家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