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搭建村社干部交流学习平台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海芬


  “在全国近70万个村庄中,我们村是很普通的一个,不是最富,也不是最美,但66年来九任书记接续奔跑,每一任都交出了一张让百姓满意的答卷,可以说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之一。”近日,在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初心馆里举办的“书记讲给书记听”暨雏雁争鸣大讲堂上,城西村党委书记章国进说。

  活动现场,有头雁导师现场授课,城西村、岩下潘村等示范村党组织书记传授党建统领深入推进“千万工程”,头雁带雏雁、先富带后富、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乡村致富秘诀;有雏雁代表交流汇报,探讨学习基层淬炼心得体会,推动形成学优看齐、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

  “书记讲给书记听”暨雏雁争鸣大讲堂是三门为深入推进“千万工程”,提能升级新时代“领雁”工程,推动基层干部“破茧成蝶”而搭建的村社干部共同交流成长的平台。从课堂学到实地学,从跟着学到带着干,从线下学到线上学……围绕村社干部教育培训,海游街道探索形成“实地训练+导师帮带+专题培训”的三位一体链式培养模式,全链条强化基层“雁阵”,提升村社带头人强村富民的能力。目前,海游街道以城西村初心馆为核心基地,打造了乡村联动、全面覆盖的“1+N”村社干部实训基地,以头雁书记为牵引培优育强村社干部队伍,助力“城西式干部”培育工作提质增效。




标签: 书记讲给书记听;村社;城西村;海游街道;头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