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强降雨造成严重内涝 玉环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2023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玉环 陈倩薇 梁裕哲 张思寒 徐恒

  受对流云团发展影响,27日上午,台州玉环市大麦屿、海山、玉城街道等乡镇(街道)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大麦屿街道新园村、双峰社区等区域发生严重内涝,部分道路、街道被淹,积水最深达到1米多。大麦屿街道工作人员和玉环市消防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和疏散,有序开展排涝工作。

  8月27日,在玉环兴港东路,消防救援人员涉水救援群众。 拍友 梁裕哲 摄

  上午10时30分许,因为积水严重,大麦屿街道兴港东路已经堵起了长龙,不少私家车被困水中,已经抛锚熄火,消防救援人员只能采用皮划艇进行救援。“人先出来,头小心,慢一点,车里还有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划着皮划艇,消防救援人员涉水前行,将沿路私家车里被困人员依次救援到安全地带。

  另一边,因为短时强降雨,地势低洼的大麦屿街道岗仔头村发生严重内涝,许多私家车已经被淹,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救援人员的腰部位置。救援人员挨家挨户敲门,陆续将被困居民全部疏散转移到安全区域。

  与此同时,排水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在大麦屿街道新园村,消防救援大队和街道的排水车马力全开,紧急排水。街道工作人员也对现场排水系统进行清理检查,确保积水能顺利排放。

  玉环交警大队大麦屿中队也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全警上路,在重点路口、路段和点位增派警力、强化管控,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在重要节点路口,做好绕行指挥;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的路段,加强巡查,并安排拖车对车辆及时进行拖移。

  当天,大麦屿街道已转移群众478人。经过5个多小时的排水,该街道积水较深路段均已排除险情,逐步恢复通行。



标签: 大麦屿街道;积水;内涝;玉环市;消防救援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