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大陈岛: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陈久忍 见习记者 张熙锦 共享联盟·大陈岛 刘星辰

大陈镇党员干部转移行动不便村民。徐雨露 摄

  “呼———呼——”,8月3日,随着今年第六号台风“卡努”风圈不断逼近,台州市发布风暴潮Ⅰ级警报,位于东海的大陈岛刮起了11级大风、10米多高的海浪。当天下午,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60多名干部职工,组织各村居两委干部、专职消防队员、网格员、志愿者们,分成6组转移空巢老人、低洼处居民等易受灾人群至避灾点,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上大陈村的老人林保福80多岁了,腿脚不便。他和老伴一起,听着窗外的大风呼啸声,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别担心,我来背你,我们一起去避灾点。”驻村干部黄道将二话不说蹲下身,背起大爷,与其他几名镇干部一道,一直将林保福护送到避灾点。

大陈镇党员干部帮助老人转移。徐雨露 摄

  虽然外面大风呼啸,但是在大陈实验学校避灾点,气氛却是一片祥和。村民们吹着风扇,有的在睡觉,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牌。“避灾点准备了面包、饼干、矿泉水等食物,还有工作人员值守,我们住得很安心。”村民罗菊领说。

  “我们一共设置了4个避灾点,每个避灾点都安排镇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随时为村民提供服务。”大陈镇专职党委委员颜超说,大陈镇提前一周做好避灾点应急发电设备、水电等调试工作,调拨草席被铺,准备了救灾食品、应急药品、电风扇等日用品,保障转移对象饮食起居,确保他们在避灾点住得安心。

  据统计,截至3日晚上6点,大陈镇共转移群众305人,其中避灾点安置156人。

大陈镇元干部转移易受灾村民。王晓军 摄


标签: 避灾;大陈镇;党员干部;村民;值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