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为小微金融立法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陈久忍

  25日上午,记者从台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台州市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据悉,这是全国首部以“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促进”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

  《条例》共六章、四十二条,主要内容包括金融产品与服务、政策性融资担保、金融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对台州市多年来金融改革创新的经验进行提炼总结和深化。

  2015年,国务院确定台州市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近年来,台州市探索出一套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台州模式”,创新包括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在内的“一平台一基金五机制”等一系列基础性、关键性、首创性的改革举措,被全国多地复制推广,目前正争创国家级“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改革示范区”。

  台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条例》的出台,对于台州固化前期小微金融改革经验、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高水平助力金改示范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末,台州市民营经济贷款增速、普惠小微贷款增速和占比、个体工商户贷款增速、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等均居全省地市首位,全市科技服务业贷款增速、绿色贷款增速分别为各项贷款增速的5.6倍、3.6倍;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2019年累计下降149个基点,降至低位。


标签: 台州市;金融服务;企业金融;示范区;政策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