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仙居重大项目审批时间大大缩短 超时即办,倒逼审批提速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 张光剑

  不久前,仙居县蔚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在仙居县行政服务中心成功领取了施工许可证,总投资1.553亿元的项目马不停蹄地投入建设中。得益于“超时即办制”的实施,该项目从立项到完成施工许可办理仅用了30天。“本来这类项目从立项到开工至少需要3到5个月审批时间,这次只要30天,手续办理也很便捷、省心,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企业负责人张利琴说。

  为支持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仙居对投资3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的行政审批推行“超时即办”制度。“超时即办”是指对所有已受理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实施“零逾期”审批,即在公开承诺期限内未办结,由系统自动默认审批通过,予以办结。行政许可部门必须在24小时内补办好正式审批或许可手续。

  据介绍,为顺利推进“超时即办制”,仙居在项目监管体系嵌入“亮灯”预警功能,实现全链条即时监督。对按时完成审批的事项亮绿灯,正常通过;承诺时限前0.5天还未办理的亮黄灯,短信催办;承诺审批时限到了还未办理的亮红灯警示,强制交办审批并跟进问责。

  与此同时,为了有效监管和问责,仙居建立全程“审管分离”机制,将“审批”与“监管”职责分开。由该县营商环境专班会同相关单位联合加强对审批部门实施“超时即办制”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因不作为慢作为而发生“超时默许”较多的审批职能部门,将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问责。

  “‘超时即办制’给行政审批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但会倒逼审批工作提速增效,有效促进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由‘坐等审批’向‘主动介入’转变,破解‘不到时限办不完、过了时限没人管’等拖延、推诿现象,推动行政审批制度和监管方式创新,有效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速度。”仙居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卢敏说。


标签: 审批;仙居县;问责;行政服务中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