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天台福溪:“体验官”来建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 潮新闻 袁璐 许婷婷 杨群

  日前,来自先歌科技、吉发新材料、永宁滤布等5家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企业的负责人化身“营商环境体验官”走进台州市天台县行政服务中心,以第一视角“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零距离”体验服务过程,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取号、排队、办理、咨询……在办事大厅,“体验官”体验了人社医保、公共事务、综合事务、不动产等窗口,感受政务服务改革的创新举措,共同探讨交流,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政务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齐全,区块分布合理,如今线上业务办理也非常方便快捷。”“体验官”就一些涉企问题向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咨询,体验完后还不忘给主管单位“查漏补缺”;“厂房分割的情况现在较为普遍,希望能更优化相关步骤,让企业省力、省心。”

  此前,福溪街道联合天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设立“新联营商环境体验官”,一经推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新阶层人士积极响应。“‘营商环境体验官’可以更加多元化地将经营主体的感受及时反馈给政府,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打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天心牌’,推动政务服务更贴心、营商环境再提升。”天台县新联会会长汪传魁说。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多措并举。在红石梁创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每月都会开展惠企政策的学习和解读。“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们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宗旨就是为企业办实事,争当服务先锋,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借贷、惠企政策、用能用电等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福溪街道党建工作指导员姚骏说。目前,天台县共选派200余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242家重点非公企业开展助企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福溪街道以天台多功能智能物流综合园为试点探索实行“12345”工作体系,推动园区30余家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该体系旨在以“1”个阵地堡垒、“2”个楼宇片区、“3”大实效平台、“4”大核心功能、“5”员服务队伍确保园区企业组织建设有保障、全域管理有纽带、党建活动有支撑、助企发展有思路、网格治理有合力。自体系施行以来,已协助解决快递配送线路杂、交通安全隐患大、配送成本高等难题12个,举办惠企类、群团类、社会类活动50余场,园区内4支共32人的“红骑士”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健康体检、社保咨询、技能培训等权益保障服务和子女助学、困难帮扶、心理咨询等爱心守护服务46场次。

  据悉,为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质效齐升,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天台县筑牢基层治理前沿阵地,做优群众服务工作,组建“新联营商环境体验官”、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驻企专员等多支队伍,建立“精心选派、精准明责、精细管理”全周期培育机制,深入开展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优服务当先锋活动,帮助企业克难攻坚,推进民营经济稳进提质。


标签: 天台县;体验;福溪街道;服务;优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