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助企开展信用修复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 潮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 蔡芹茜

  “信用等级下调后,税务局及时向我们宣讲信用修复政策,辅导我们准备申请材料,公司的经营马上可以重回正轨了。”近日,温岭市某机电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谢先生顺利提交了《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并被受理。

  2021年6月,该公司因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规范,被税务稽查部门认定逃避缴纳税款146.42万元,处以罚款40.89万元。随后,该公司被依规确定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纳税信用等级也被降为D级。虽然公司在第一时间缴清全部税款、滞纳金与罚款,但其信用等级降级带来的负面影响陆续显现:领用发票受限、申请信用贷款被拒。

  为帮助失信企业更好地利用信用修复政策,台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对企业失信情形和修复条件进行梳理,对辖区24家失信企业一一建立台账,并明确修复时间点并及时提醒企业。今年3月,该局工作人员排查发现该公司符合申请信用修复条件并第一时间联系了谢先生,对他进行一对一讲解和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完成信用修复。

  自2022年1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正式实施以来,台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已助力辖区内8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标签: 信用等级;税务局;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