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这些小事 帮了大忙!路桥小村庄有了共享药箱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村里有了‘共享药箱’,我们就不用担心药的问题了!”12月19日,路桥区方林村村民叶丽芬在朋友圈晒出的村里防疫“福利”,收获了一大批点赞和羡慕

  。为了助力村民防疫及治疗,该村为村民准备了包括消炎药、降温药等13种药品的“防疫家庭小药箱”,免费共享给有需要的村民。

  这两天,该村村两委已经为全村266户村民和单独居住在老年公寓的老人,发放了应急的“防疫小药箱”。

  小药箱里,不仅有适量拆分的药品,还有一份使用说明,便于村民们对症用药。除了分发到户的“小药箱”,该村还有全村共享的“大药箱”。“我们总量也不多,但通过循环的使用和补充,可以保障有需要村民的供给。”方林村办公室工作人员沈玲说。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方林村已经连续3年给村民们发放“小药箱”,共享“大药箱”。“村民如果有不懂使用的还可以直接电话咨询驻村医生。”该村委会委员林红说。此外,该村依托台州首个村级智慧医疗服务站,为村民提供24小时线上诊疗、云药房等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自助问诊、便捷购药。

da6435720d253d7b81f0ff88e3f6a34.png

标签: 药箱;村民;防疫;林村;共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