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以快跑助先行 以实干换实效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仙居县委书记 崔波

  仙居坚持“大抓就是稳、大干就是进”,以快跑助先行,以实干换实效。一、二季度15项经济指标综合得分都排台州市第一名。

  发力新赛道,山区县也能招引大项目。抢抓“一县一策”政策机遇,大刀阔斧抓工业。今年以来,新开工制造业项目42个,总投资192.7亿元。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等赛道,靶向招引大好高项目。全面推行审批服务“三个六”模式,政府、企业专班同挂一张作战图,互相比进度,建立“吹哨议事厅”助企纾困“一呼即应”,破解土地等要素制约,做到了“项目推进零障碍、政府催着企业跑”。

  把握新机遇,小县大城绘出山水新画卷。坚持高起点规划,以“大景区、青和力、幸福城”为方向,优化学校、医院等布局,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坚持高效率拆迁,由13名县领导领衔28个工作组,街道与部门捆绑,建立临时党支部,全面推行“一小时工作法”“小太阳工作法”,全速推动“六大区块”征迁。坚持高品质建设,对接省交通集团、中国铁建等国企央企,推进片区滚动开发,上半年完成住宅用地供应624亩。

  重塑新关系,共富路上一个也不掉队。打造“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搭建国资神仙大农公司+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供应链体系,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帮农民卖东西,让好东西卖出好价钱。组建50个党建联盟,通过联盟组织培训,村集体盘活闲置用房,乡贤牵线搭桥,经纪人接单送单,让群众在家门口增收。数字赋能乡村便民惠民,谋划或迭代升级五环智控、亲农在线等10余个特色应用,将改革“集成度”转化成群众“认同感”。


标签: 赛道;农业龙头企业;制造业项目;党建联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