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市税务部门:政策“找”人 直达快享
2022年05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在经济“爬坡过坎”的背景下,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成为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头戏”。

如何让政策更快更好更准地惠及纳税人缴费人?台州税务部门给出的答案是:让政策“找”人,并且直达快享。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受惠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便捷办税措施,帮助企业早受益、真受益、广受益。

“叮!”伴随一声清脆的信息提示音,台州申联置业有限公司经理翁爱芬收到了一条短信,17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了。

“退税资金到账,对我们企业来说太及时了,是‘工人’‘工程’双保障!”翁爱芬说。据悉,台州申联置业有限公司是地产行业中的微型企业,由于地产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金额大,工程一期采购的吊装机、钢筋等产生大量进项留抵税额。一周以前,税务人员打电话告诉她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条件,并辅导她办理了退税申请。

收到退税款后,企业第一时间发放了750万元的员工工资,又将结余的资金用于水泥、砖瓦等原材料的采购以及工程款的支付,为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充足电”。

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顺利从“纸上”落到“账上”,源于税务部门在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实行的政策“找”人制度。在为企业税费负担做“减法”的同时,税务部门也在积极做好办税服务的“加法”,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玉环,税务部门推出“彩虹报表”,通过红黄绿三色报表简化不同类别企业的报表分类,税费服务专员快速了解申报税企类型,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退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通过不同颜色区分不同业务需要填报的报表,直观高效,非常满意。”办完相关退税业务后,玉环市亿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澜对“彩虹报表”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4月份以来,台州税务部门通过网络直播、纳税人学堂等形式,多元化、立体式宣传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与市财政、人行国库等部门通力协作,打通服务链条,确保退税资金应退尽退、早退快退。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忠立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在减负担、优服务等方面着力,更好发挥出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大效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