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三门线上线下保障管控区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礼包送上门,居家生活多点“甜”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许峰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玲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许峰 共享联盟三门站 陈玲玲)“正馋小海鲜呢,没想到马上就有小黄鱼送到家。”3月24日下午1时多,三门县海润街道西严村村民严西群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袋沉甸甸的“鲜甜礼包”,家里人好奇地围上来看,袋子上贴着“三门县政府鲜甜送上门”小卡片,足有7斤重,装着小黄鱼、番茄、柑橘、西兰花、料酒,还有5只防疫口罩,“党委、政府太贴心了,居家的日子也是鲜甜的!”当天,三门县西严村、下洋潭村、马庄村等的800余户管控区群众都收到了这份“鲜甜礼包”。

  如何在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的基础上,让群众居家生活质量不打折扣?3月23日,三门县组织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及企业代表召开会议,部署“三门县政府鲜甜送上门”活动。随即,在三门的田间地头、工厂冷库,养殖户、农场主等快速行动,准备物资。在三门海之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宝迅速盘点货物,召集工人连夜打包。大家在冷库里手都被冻得通红,但现场干劲十足。“冷库还有十几吨的鱼货。”周德宝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根据需要继续无偿为管控区群众增“鲜”。

  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浙江葵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方道会送来一整车西兰花,三门县良哥家庭农场组织工人连夜采摘打包柑橘800斤,三门县稞地农场工作人员打包番茄至次日凌晨3时……

  24日上午,还带着冷气的小黄鱼、透着淡淡青草香的果蔬等农企捐赠的各类物资,被送至三门县联合帮扶中心。现场,30余名志愿者将物资分装成800余份。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管控区群众送上‘鲜甜礼包’,以小黄鱼、小白虾、蛏子、鲳鱼等三门小海鲜为主,还有本地果蔬,丰富口味、均衡营养。”三门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为保障居民生活需求,三门县还开通“在家下单、送菜到家”服务,居民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和微信小程序购买生活必需品。


标签: 三门县;鲜甜;小黄鱼;管控;冷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