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全省春耕备耕启动 省农业农村厅携手浙报集团省供销社等送科技下乡
2022年03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来逸晨 赵静 通讯员 唐豪

  3月13日,2022年全省农业春耕备耕暨送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在温岭举行,现场进行了新农机具展示和生产示范,上图为翻耕机示范作业,左图为插秧机示范作业。 记者 周旭辉 朱海伟 拍友 徐伟杰 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逸晨 赵静 通讯员 唐豪)由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供销社等主办的“2022年全省农业春耕备耕暨送科技下乡启动仪式”13日在温岭举行,126个主导品种、119项主推技术进驻乡村,拉开春耕备耕大幕。

  “有什么好的新种子?”活动现场,温岭种粮大户江桔方在新品种展示区驻足良久。今年,他要在自家千亩家庭农场中增种一个优质稻新品种。“一级米,带香味,整精米率在70%以上。”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水稻部大区经理蒋晓锦将最新通过审定的“华浙优210”推介给他。浙江发布的81个种植业主导品种中,单单水稻就有24种。

  农业提质增效靠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走进温岭市箬横镇星星曙光生态农业园,通体红色的自走式风送喷雾机正在种植大棚内工作。该园区负责人江志军透露,今年不仅用上了一批最新订制的棚内适用轻型新农机,还对设施大棚进行了整体改造,为农机留足作业空间,种植密度却保持不变。温岭市农水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岭将在3年内完成全域宜机化改造,建成2.01万亩宜机化高标准农田。

  走访调研中,记者在箬横镇国聪家庭农场看到了一种种粮新技术——钵苗栽插。农场主朱国聪从今年首批育成的水稻苗中取出几盘,放入最新款的钵苗摆栽机上,试插了起来。水田间,农机所过之处,6列秧苗整齐入列。“一天能插50亩地,抵60个人工,效率高得很!”朱国聪说。

  现场,农机展示区彩旗飘飘,18家农机生产厂家的51台新型农机设备一字排开,70%以上是浙产。

  2022年,我省将锚定粮食播种面积1510.1万亩、总产量123亿斤等目标,持续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打好“粮食保卫战”。


标签: 农机;温岭;春耕备耕;启动仪式;温岭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