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临海大田街道小微企业迸发新动能 破解土地制约 培育优质企业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站 邱永华 大田街道微融站 梁蕙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站 邱永华 大田街道微融站 梁蕙薇)“破解了土地制约问题,入驻了大田街道臻城创业园,短短3个月,生产二部就完成了全年1.8亿元产值的一半,现在又忙着赶新年订单。”近日,临海市奥特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张兴文对记者说。

  休闲用品、彩灯是临海市大田街道的支柱产业,活跃着奥特股份等350多家市场主体,大多由家庭式作坊发展壮大,许多企业面临安全生产、厂房建设方面不规范或受土地制约无法扩大生产等问题。大田作为临海城市东扩的主阵地,土地资源尤为紧张。

  近年来,大田街道加强工业项目集约用地,通过打造工业园区拓宽工业经济发展空间,助力企业提质升级。2021年以来,大田街道臻城创业园、成妤科创园、光电产业园陆续建成投用,3个园区总占地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接近38万平方米。

  “相对企业自建厂房,工业园区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大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恺表示,3个工业园区定位各有不同。臻城创业园主要针对规上企业,帮助优质企业破解用地瓶颈;成妤科创园和光电产业园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共有企业128家,发挥产业集聚、完善供应链的效应。临海市亿和灯饰有限公司落户光电产业园不到半年,部分产品就已在园区内找到了零部件配套厂家。

  目前,大田街道拥有规上企业67家、股份制企业22家,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1亿元,比上年增长56%。


标签: 大田街道;工业园区;创业园;临海市;厂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