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潮头登高再击桨 无边胜景在前头 台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闭幕式侧记
2022年02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26日,台州,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上午9时许,在台州大会堂内,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声,市六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历史,总在人民的期盼中前行;蓝图,总在集思广益后绘就。过去4天时间里,400余名市党代表济济一堂,他们审议报告、建言献策、畅想发展。

在李跃旗同志的主持下,大会通过了关于五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关于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务实创新、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市五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深入分析台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时代命题,描绘了未来五年台州发展的宏大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和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

“同志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时代在召唤我们前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初心、奋楫笃行,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跃旗同志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目标坚定,激昂奋进。面对新的挑战,代表们更觉责任重大。

“市六届一次党代会今天闭幕了,但这只是伟大征程的新开始。”尚未踏上归途,市党代表、椒江区大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瑛马上琢磨起发展的事,“大陈镇将以最快的速度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镇广大干部永立垦荒志、接续垦荒力,扎实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年、共同富裕发展年’两大专项活动和‘海上花园建设、重点项目攻坚、党建强基提质’三大行动,加快打造中国海岛现代化建设‘窗口样板’!”

从开幕那天起,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坚持为民宗旨、打造民生优享的幸福城市的论述,就时时萦绕在市党代表、路桥区螺洋街道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吴凌飞心头。

“在日常工作中,我强烈感受到人民群众对更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的需求和期盼。”吴凌飞说,“骄傲、振奋、使命感满满”是她此刻的心情。“接下来,我会更加关注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也愿意尽我所能开展此服务。”

知行合一,砥砺奋进。“党代会报告对如何扶持企业发展作出了务实、具体的安排,我们深受鼓舞。”走出台州大会堂,迎着明媚的早春阳光,市党代表、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婷内心更坚定、方向更清晰。

“祥和作为天台老牌龙头企业,接下来,我们要借‘三大历史任务’这把梯子再登高,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头雁的作用,服务周边企业,为全市走好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更多祥和力量。”王慧婷说。

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就是干!

代表们的话语,或质朴、或激昂,道出了一个共同的认识:要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市委提出“三大历史任务”的战略意图和发展指向,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为台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历史的鼓音总是在时代转进中擂响,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台州又一个精彩的五年大幕已然拉开。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