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临海技术团队上门服务 办证快了 订单稳了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金晓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金晓欣)自动送料、注塑成型、机械臂装配……10日,步入临海双马塑业有限公司智慧无人车间,一个个家用多功能食物处理器正从流水线上成型。“生产线正陆续恢复,今年首笔近30万元的内销订单马上投产,预计3至5天交付1万余件。这是我们打开国内商超市场迈出的第一步。”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文军告诉记者。

  春节前,杨文军还在为能否签下这笔订单发愁。作为一家厨房塑料用品生产企业,双马塑业深耕外贸市场20年,年产值3亿元,80%以上的产品出口海外。近年来,企业积极响应构建新发展格局,调整经营策略,向内销市场发力。1月中旬,这款家用多功能食物处理器,首次收获了大润发超市的合作意向。

  “这款产品通常出口欧洲,已获得欧盟认证证书,但要想进国内商超,面临的第一道难题就是客户要求提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杨文军告诉记者,一个新产品要想取得许可证,前期筹备再加上相关检验需要近1个月时间,春节前拿不下证,订单便鸡飞蛋打。

  接到电话求助,1月11日上午,由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方相带队,产品质量安全、计量与科技合格评定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在了解诉求后,技术团队立即视频电话联系省级相关技术专家,得知这款家用多功能食物处理器与食品直接接触的零部件由4种不同的材质构成,需出具4份检测报告。团队成员立马帮助企业理清、补齐了许可证申报所需的涉及技术保障、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的5类20份台账资料;同时,积极与台州方圆检测协调,开通绿色通道。

  “没想到,检测报告7天就到手了,比预计整整快了20天!连网上申报也有专人指导。”杨文军激动地说。1月17日上午,双马塑业就完成了资料报备一系列手续,当天下午便拿到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3天后,顺利完成了订单签约。


标签: 订单;生产许可证;技术团队;检测报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