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天台山雪乐园迎来客流高峰 “冬”风吹进 石梁大山中
2022年02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叶剑锋 共享联盟天台站 徐平 茅如芸 许蓓蓓

image.pn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叶剑锋 共享联盟天台站 徐平 茅如芸 许蓓蓓)“第一次来,刺激,就是要在摔跤中成长。”眼下,冬奥会点燃了火热的冰雪激情,天台山雪乐园迎来了一波波人潮,全天可容纳2000人的滑雪道上,“菜鸟们”尖叫声此起彼伏,即使摔得有些狼狈,也抵挡不住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冬奥会带火了冰雪经济,借着这股“冬”风,天台山雪乐园搭上冰雪快车,去年5月1日开业至今,已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雪乐园位于天台县石梁镇龙皇堂村,是台州首个冰雪主题乐园,融入诸多天台山元素,采用国际先进造雪设备和制冷技术实现一年四季皆可玩,投资近3亿元,占地面积2.54万平方米。除了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滑雪项目,这里还有更多玩雪新体验,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雪滑梯、冰雪迷宫等应有尽有。

  随着冬奥会火热进行,这里的冬奥氛围浓厚。园区外,为冬奥喝彩的展示牌十分醒目,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憨态可掬,引得小朋友争相合影;园区内,巨型文化墙上,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比赛项目以及冬奥会历史、中国获奖记录等内容为主,向往来游客科普。

  “南方人见雪就兴奋系列”不断上演。记者采访数名游客,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滑雪,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人菜瘾大”。“我刚开始很容易摔,现在可以滑到终点了。”8岁的徐仁之边说边热心地指导记者滑雪。“南方人见到雪更兴奋,这种热情也感染了我。”来自黑龙江的教练张长虎说。

image.png

  “我们会不断升级冰雪产品,让游客尤其是青少年能在这里爱上冰雪运动,希望雪乐园成为一个全民上冰雪的运动场所。”天台山雪乐园总经理杨扬说。

  石梁镇凭借华顶雾凇、石梁冰瀑、雪乐园等资源,站到了该县冰雪经济的前沿,努力延伸产业链,发展民宿、农特产品和文旅项目,并举办冰雪嘉年华、冰雪运动节等活动,去年全镇51家民宿、超1600张床位每逢假日都爆满。“冬奥会的风吹进了石梁的大山中,我们要写好冰雪运动文章,让‘冷资源’带动‘热经济’。”石梁镇镇长蒋挺说。

image.png

标签: 冬奥会;冰雪;乐园;冰雪运动;天台山;石梁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