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台州 打造民营经济标杆 提升人民幸福成色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这两天,台州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坚决扛起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的宏大使命,是将省委战略擘画转化为全省人民共同意志的“施工图”,必将凝聚起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共富使命重、保稳责任重、人民分量重,凸显了指向新、政策新、举措新,突出了改革味、亚运味、实干味。台州要扛起共同富裕使命,加快形成共富先行话语体系、“扩中”“提低”改革成果、先富带后富分配机制和山区跨越发展样板。要驾驭稳中求进大局,把握“稳”的基准要求,突出“进”的发力重点,找准“提”的主攻方向,夯实“质”的微观基础。要把握变革重塑要求,重塑创新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开放格局和数改格局,以变局开新局。

  报告充分彰显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的深厚情怀,令代表们深有感触。结合台州实际,代表们畅谈切身体会,提出群众感受,就抓好数字化改革、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文化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民营经济一直是台州代表团热议的话题。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重要嘱托20周年。代表们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特色优势,创新引领,谋划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推动产业大提质、项目大会战、平台大升级,交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高分答卷,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标签: 民营经济;台州;政府工作报告;项目大会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