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路桥区路南街道: “一站四会+X平台”奏响园区“同心曲”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许 峰

  “我们环评刚刚过了,现在已经投入生产。”11月8日,在路桥区“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园区商会理事、惠创科技(台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麒看着全新的厂区满是憧憬。在这10000平方米的创业创新园里,打造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开放式、创新型的数字化产业社区,不仅点燃了平台发展“新引擎”,也奏响了统战一线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同心曲”。

  步入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同心大讲堂”映入眼帘。“我们依托区、街道两级‘同心讲习团’,定期开展统战理论政策宣讲和创业创新技能培训,提高园区统一战线成员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路南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阮晓斌说。

  据了解,为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效能,真正让“党建领统战、统战促党建和发展”双见效、双落地,路桥区委统战部和路南街道党工委在“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成立园区统一战线工作站和民主协商议事会,组建园区商会、新联会、知联会、石榴红之家,把园区400多名民营经济人士、民企管理技术人员、高中级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员工组织起来,并通过创建民主协商议事、同心大讲堂、同心主题日、同心示范岗、同心智联荟、同心公益行等活动,探索形成了“一站四会+X平台”园区统战模式,确保了园区统战在党建高速路上跑出加速度,在发展主战场上打好阵地战。

  “与智者同心同行”分享会

  “我们正在园区打造台州首家园区同心之家。”园区统战工作站站长洪建国说,园区统战工作站以“同心跟党走、同行新征程”为主题,既为路桥打造展示园区统战工作的重要窗口,又为园区统一战线成员搭建交流共享服务平台。园区“一站四会+X平台”统战模式,不仅为统一战线成员提供创业、就业、生活“一站式”便捷服务,还根据园区统一战线成员较多的实际,专门建立“众创·民主协商议事厅”,为园区民主协商议事会举行协商活动和议事员有序政务事务参与提供专门场地。同时专门建立 “众创·同心茶吧”“众创·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等工作平台,为民营经济人士、新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提供“温暖之家”。此外,统战工作站还在办事大厅专门配备了大屏幕电脑,开通了高网速的网络通道,“同心驿站”“同心服务窗”“同心书吧”“同心健身房”……为统战成员提供便捷服务。

  为充分满足园区不同群体、各个层面统战成员在学习提升、成长进步、施展才能、创业创新、民主参与等方面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路南街道党工委为统战成员定制了“个性化”的教育培训菜单。去年至今,统战工作站牵头邀请省、市经济学专家先后举办了15场“与智者同心同行”大咖分享会、读书会、项目洽谈人才对接交流会,1000多人次统战对象因此解惑、受益;持续开展20多场“司法联心”进园区行动,为入驻企业、企业家及员工免费提供专题培训、法律咨询、合规审查、维权保障等专业化法律服务;按照“强服务、聚优势、造平台、促发展”工作目标,统战工作站积极组织园区各统战人士跨区域、跨社团联络联谊,使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清廉、优化,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思维、统战觉悟进一步深化、提高,园区立体、多维统战工作机制因此逐步形成并趋于成熟完善。

  (图片由路桥区路南街道提供)


标签: 园区;工作站;统战工作;创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