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丨首次申领身份证,长三角“跨省通办” 今起启动试点,12月1日起全面实行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10月20日起,浙江正式启动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间跨省工作、学习、生活的户籍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将实现跨省就近办理。

  在试点基础上,自今年12月1日起,长三角区域将全面实行“跨省通办”政策,届时浙江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户政办理大厅,将全面受理长三角区域身份证异地首次申领和全国身份证“跨省通办”换领、补领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悉,此前长三角区域居民在办理身份证业务时,已经在换领、补领业务上实现了“跨省通办”。但首次申领身份证仍要回原籍办理,这对跟随父母异地就学的众多中、小学生来说,存在较多不便。

  今年以来,沪苏浙皖四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有关部署要求,经过充分技术准备和协调对接,在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基础上,试点启动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这一政策的城市包括:上海市全市,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盐城市,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宿州市、黄山市。 

  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启动后,办证更方便,群众在各地公安机关公布的就近受理点即可申请,免去跨省两地来回跑的苦恼。领证更快捷,申请人可自愿选择到受理单位窗口领取和以邮递方式领取,制证周期大幅缩短。服务更智能,各地可依托长三角区域统一相片库建设,实现照片一次采集、共享应用。


标签: 申领;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身份证;试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