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临海 红色小镇做好红绿发展文章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斯腾霄 魏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斯腾霄 魏喧)连日来,一拨又一拨来自台州各地的党员、团员、学生,来到临海市河头镇姚宅村,参观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倾听村党支部书记姚兆志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该镇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做好红色基因教育。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60批次约3万人来到河头镇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河头镇有抗战时期营救台州特委书记刘清扬的岩坑村,又有1930年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所在地的姚宅村。

  据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该镇在做好红色传统教育、提高河头知名度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好山区绿色生态发展文章。

  该镇收集历史资料,投资修缮遗址,努力做好开发利用红色景点的工作。与此同时,该镇根据山区空气清新无污染等特点,大力做好绿色发展文章,经过多年培育,羊岩茶场成为无公害绿茶生产基地,精制的茶叶多次荣获国际、国家评比金奖。在该场的示范带头作用下,全镇积极扩大茶园种植面积,目前共有投产茶园1.5万亩,产销两旺。

  山上、坡地种茶树,地势相对平坦处种葡萄等水果经济作物,山区绿色生态发展前景广阔。


标签: 台州;绿色生态;茶园;红色基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