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今年浙江高考时间定了
2021年05月0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5月,高考冲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不少考生在努力备战的同时,也时刻注意着关于高考的各类信息。昨天,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我省高考招生做出全面部署。

  今年浙江省高考的时间安排已正式出炉,安排在6月7日至10日进行。6月7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语文和数学科目的测试。8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技术和外语科目的测试。9日上午进行物理和思想政治科目测试,下午进行化学科目的测试。10日上午考历史和生物科目,下午考地理科目。

  今年,我省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这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选考科目由考生自主确定。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除文化科目外,还须分别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和体育术科考试。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按得分计入考生总成绩,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总分满分750分。语文、数学提供一次考试机会,成绩当年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成绩当年有效,考生自主选用其中一次成绩。

  关于今年高考的志愿填报,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至6月30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报志愿,具体填报时间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

  今年高考在投档录取流程上做了调整。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从今年起,招生录取分段由原本的三段改为两段。新的一段线按实考人数的60%划定,新的二段线按实考人数的90%划定。另外,还要按实考人数的20%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专门用于强基计划、军校等提前录取或特殊类型招生的招生录取。在考生高考成绩发布时,将一并划定并公布分段线、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标签: 科目;高考;普通类;考生;特殊类型;浙江省;考试;语文;填报;满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