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开展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 李斯佳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17日至18日,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三门县亭旁镇开展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三门亭旁是浙江红色革命的先发地、红色火种的发源地之一。1928年5月,包定、陈祥等革命先烈积极响应中央“八七会议”和省委指示,发动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

  开班仪式上,三门县亭旁镇党委书记奚捷出席并致欢迎词。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华元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党史,奋力在浙江红色根脉中彰显台州先行印记;二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在培训学习期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等专家教授围绕十四五规划、党的历史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扎扎实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为行。通过培训,进一步全面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工作能力。

  三门围垦纪念馆记录了三门湾开发史、历代三门围海造田奋斗史。通过在纪念馆内重温那段艰苦的围塘岁月,干部员工们看到了一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力量,看到了一种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精神,看到了一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担当。在场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围垦精神”转化为推动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结业仪式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卢志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成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握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一方面,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另一方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到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重点思考在对标市场、对标同业存在的不足,在区域经济特色下可发挥的比较优势,使政治素养、专业素质跟上银行业务发展的节奏。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转型中求发展。分行上下要通过党史学习切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钥匙,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员工关心的实际问题、同台州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坚持强项抓提高、弱项抓达标、难项抓突破,在支持政府、服务社会中不断壮大自己。

  三是以开新局为目标,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步推进五年发展战略,分行各管理条线切实承担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和配套服务的责任,提升服务经营机构的响应速度和效率;经营单位紧盯市场和指标,做大做强业务,不断提升市场占比。

  四是加强组织建设,一支部一堡垒。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凝聚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的智慧力量,实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为分行发展建功立业。


标签: 党史;台州;学习;创新理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