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吉利成立智能纯电新公司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承)3月23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成立极氪智能科技公司。新公司将聚焦智能纯电领域的前瞻技术研发,其首款车型基于SEA浩瀚智能架构打造,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极氪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成立,两家分别持股51%和49%。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元,由李书福任董事长,安聪慧任CEO。

  从全球累计销量来看,吉利汽车2020年产销量超过1000万辆,成为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中国品牌车企。


标签: 吉利汽车;产销;智能;智能科技;李书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